井贤栋:消费保险是今年非常大的一个亮点

来源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时间:2016年11月21日

2016年11月20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和复星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全球互联网保险创新论坛在沪召开,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出席大会并作演讲。现将演讲内容进行摘编,以供参考。(以下内容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用新技术、大数据驱动整个保险业的升级,这基本是所有人的一个共识。从蚂蚁金服的实践,可以探索如何与整个行业共同加速这个创新升级的进程。首先,消费保险是今年非常大的一个亮点。“双十一”是一个全球的购物狂欢,全球消费者在网上、移动端买东西。今年其中非常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双十一”当天消费保险保单量突破6亿单,这是我们与9家保险公司一起共同努力的结果。其次,科技给保险行业带来更多新机会。我们通过科技的方式、移动互联网的平台,中国3亿多“保民”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这样小的保险成为保民,为中国“保民”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新的增长,也为我们整个保险行业带来了更多新的机会。中国是人口大国,多少人买了保险?人均保费多少?从这个来看,未来空间极其巨大。机会就在于我们今天怎样用大数据、用技术来真正进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