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综述

时间:2017年11月23日

2017年11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保险业人才发展高峰会暨中保协人力资源专委会、教育培训专委会 2017 年年会”在京举办。本届高峰会通过主题演讲、沙龙对话等方式,就“保险回归本源与人才战略”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要把我们的事业发展好,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干一番大事业,就要有这种眼界、这种魄力、这种气度”。目前,我国经济已经走向新时代,保险业要坚决打好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攻坚战,全力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保险业回归本源,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势必成为今后保险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类人才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功莫大焉。本届保险业人才发展高峰会聚焦“保险回归本源与人才战略”主题,邀请到国内外、行业内外经济、金融、人力资源、教育培训等领域的权威专家莅临会议,与二百余名行业翘楚齐聚一堂,聚焦当前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呈现大家的真知灼见,成为一场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