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贯彻落实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专题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0月25日上午,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于华主持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精神;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第126次(扩大)会议精神。协会党委委员、首席官、总监、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协会党委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班子带头学、理论中心组跟进学、党委组织部开展集中培训、支部和部门组织集体学、全体党员职工自主学等方式,引导协会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党委宣传部要协调统筹行业宣传资源,教育培训部要充分利用“中国保险大讲堂”的平台面向全行业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中保教育要充分利用“网络大学”的平台向全行业推出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公益培训课程,引导全行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协会全体党员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必须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坚持“保险姓保,回归本源”,引导行业充分发挥保险保障的根本功能,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坚定不移把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作为行业改革发展的价值所在、灵魂所在,与时俱进激活发展动力,更好地履行保险业的使命和担当。三是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二十大明确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强化协会职能定位,引领行业深入践行保险发展的政治性、人民性,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一要强化保障功能,引领行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保障;二要强化自律职能,服务行业规范经营,坚守风险底线;三要强化服务职能,服务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四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银保监会党委统一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银保监会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要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党委关于推进社团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筑牢意识形态风险防线,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营造协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协会各项工作的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协会党委将按照党中央、银保监会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部署,制定协会具体工作方案,并认真贯彻落实。